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盐田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盐田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常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驻盐各单位,区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组织系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奋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和关键点,奋力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要从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上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原则落在实处,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全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治的理念,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组织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当前,盐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组织系统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力打造“深港合作范例、产业创新热土、民生幸福样板”,找准组织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点,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突出凝心铸魂,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内化深化转化。要突出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招才引智,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和创新高地。要突出强基固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展现组织部门新作为、新气象,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